淮揚鎮高鐵開通在即 鐵警提醒“無人機”慎飛

2020年12月06日09:22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淮揚鎮高鐵開通在即 鐵警提醒“無人機”慎飛

  連淮揚鎮高鐵開通在即,攝影愛好者們躍躍欲試,准備用無人機抓拍下歷史性瞬間。對此,今天(12月5日),鐵路警方發布提醒:高鐵沿線500米范圍禁止升飛無人機,違者將受到處罰。

  “因為飛無人機掉到鐵軌了,我們當時想看看什麼情況,能不能救的,但是我們發現自己處理不了,就報警了。”前不久,南京一家企業員工航拍時,無人機非法闖入鐵路管制區域並失控墜落,由於高鐵實行全封閉運行,無人機墜落后,無法取回,當事人隻好報警求助。民警調查發現,無人機墜機是因為太靠近鐵路,信號受到上方2萬伏高壓電磁信號干擾。經過一番搜尋,民警在高鐵鐵軌附近找到了無人機,由於處置及時,才沒有引發安全事故。警方隨后分別對當事人和企業責任人進行了批評教育。

  記者從鐵路警方了解到,不僅南京,揚州市及周邊城市近期連續發生了多起無人機擅闖鐵路管理區的事情。南京鐵路公安處揚州站派出所民警王文浩介紹:“高速鐵路接觸網電壓高達2.75萬伏,無人機一旦靠近,會受到強磁場干擾,極易發生墜機,無論是挂在高壓線上或者掉落在鐵軌上,都會對列車運行產生嚴重危害。”

  民警介紹,隨著連淮揚鎮高鐵開通臨近,最近,不少攝影愛好者趕到鐵路沿線航拍,由於無人機過度靠近高鐵,會對相關電氣設施設備安全造成威脅,影響行車安全,因此,法律規定,鐵路電力線路導線兩側500米范圍內禁止升放無人機、風箏、氣球等低空飄浮物體。(胡艷)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