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摔倒之后南京市民組人牆擋風 過路民警緊急送醫

2020年12月06日16:25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女孩摔倒之后:市民組人牆擋風 過路民警緊急送醫

  12月5日,南京秦淮警方公布了一則救助警情,提醒市民注意交通安全。

  11月27日晚上六點多,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光華路警務站民警剛剛處理完一起警情,准備驅車回到站內。當民警來到光華路和長巷西街路口等紅綠燈時,路邊突然有人沖過來敲車窗,並大聲喊著救助。

  “警察同志,快幫幫我妹妹!”這時,民警注意到在不遠處的非機動車道旁圍著幾個市民,迅速下車上前了解了情況。

  原來,市民張先生當天騎摩托車接上自己的妹妹小郁放學回家,兩人騎車來到路口后,張先生讓坐在后座的小郁抱緊自己,但卻半晌都沒有得到回應,於是回頭查看,卻看到小郁整個人突然向后傾倒,緊接著栽倒在地上,頭部一下流了好多血。

  張先生被嚇得不輕,趕緊一邊把小郁扶起來,一邊詢問情況。周圍路過的好心市民看到這一幕也趕緊跑來查看,有的找出紙巾幫小郁止血,有的掏出手機撥打了 120。然而,當時正值下班高峰期,車流擁擠,救護車一時很難抵達現場。就在大家一籌莫展的時候,張先生剛好看到路過的警車,便立即上前尋求幫助。

  事不宜遲,民警見小郁意識清醒了很多,便同市民一齊將小郁扶上警車,然后萬分火急地送到了附近的醫院進行治療。經過檢查,小郁身體並無大礙,僅僅頭部有些擦破,而導致小郁暈倒的原因,則是小郁從小體質一直偏弱,再加上當天犯了低血糖,結果一下子栽下了車。很快,小郁的母親趕到了醫院,民警見小郁已無大礙,這才放心離開,小郁的家屬也對民警連連表示了感謝。

  民警注意到,小郁在乘坐哥哥的摩托時,並未戴頭盔,這才導致摔倒后受傷。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光華路警務站副站長袁德表示,按照《交通法》相關規定,摩托車駕駛員包括乘客必須全部都要戴安全頭盔。(汪舒)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