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農村義務教育脫貧攻堅戰收官 超大班額班級已經“清零”

2020年12月06日07:2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超大班額班級已經“清零”

  12月4日,全省農村義務教育保障水平提升工作現場會在射陽召開。記者從會議上獲悉,我省教育脫貧攻堅取得積極成效,改薄規劃任務超額完成,大班額現象有效化解。

  2015年以來,省級財政統籌中央資金支持改薄工作,下達市縣教育專項及轉移支付等經費506.5億元,從全省來看,義務教育學校66人以上的超大班額班級已經“清零”,2019年5月教育部反饋的12478名全省疑似輟學學生已全部動態清零。

  此外,我省在全國率先建立跨部門信息共享機制,搭建全省特殊困難學生就學信息庫。2020年春季學期,各級財政共計投入22.2億元,受助學生180.5萬人次。“我們還進一步推進教育信息化,建設省名師空中課堂,2019年底實現13個設區市全覆蓋和主要學科全覆蓋。”省教育廳副廳長顧月華說。

  會議還發布了《關於建立農村義務教育保障長效機制的意見》征求意見稿,提出要重點建立學校布局規劃完善、完善控輟保學、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應助盡助、農村留守兒童關愛幫扶、農村義務教育教學質量保障等七大長效機制。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