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基礎教育論壇微論壇在南京浦口舉辦

2020年12月06日21:5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2月6日電 (顧姝姝)12月5日至6日,首屆中國基礎教育論壇暨中國教育學會第三十三次學術年會在南京召開。作為論壇的一部分,6日下午,主題為“建立基礎教育優質生態標准的晉中實踐”的微論壇在浦口區舉辦。

在微論壇上,山西省晉中市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張海榮做了主題發言。多年來,晉中市探索形成了基礎教育優質生態標准。本次微論壇從不同學段、不同角度的實踐入手進行了深入探討。比如,學前教育圍繞園本課程建設與評價、小學階段圍繞減負提質、初中階段圍繞中考改革、普通高中圍繞激發辦學活力、職業教育圍繞破解產教融合難題等具體問題,講述晉中教育在改革實踐層面的經驗探索。

近年來,作為國家級江北新區的重要板塊和南京“新主城”的重點區域,浦口區持續擴大教育公平,加快推進教育改革,不斷提升教育質量,著力營造優質教育生態。2019年,該區在國家義務教育學校優質均衡發展監測中的得分位居全市前列。

浦口區教育局有關人士表示,該區將以此次微論壇的舉辦為契機,深入學習微論壇提供的先進經驗,大力實施教育布局調優工程、教育體系補缺工程、教育質量提升工程、教育人才引育工程、教育體制革新工程、教育內涵充實工程等“六大”工程,變革育人方式,提升優質教育生態,推動浦口高質量發展。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