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常委會召開議軍會議:開創全省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新局面

2020年12月07日07:0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堅定不移用習近平強軍思想舉旗鑄魂 開創全省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新局面

12月4日,省委常委會召開議軍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指示精神,聽取全省軍事斗爭國防動員准備情況及下一步重點工作任務匯報,討論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國防動員委員會主任吳政隆就國防動員工作作了講話。

會議肯定了全省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取得新的明顯進展。會議指出,近年來,省軍區各級在圓滿完成軍事斗爭國防動員准備工作的同時,主動參與地方軍民融合、搶險救災、應急保障等工作,特別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聞令而動,積極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復工復產,為我省奪取“雙勝利”作出了重要貢獻。當前我國發展面臨十分復雜的外部環境,維護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面臨十分嚴峻的風險挑戰。江蘇在國家安全大局中居於重要地位,我們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提出的“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要求,扛起使命擔當,推動全省黨管武裝工作不斷取得新的過硬成果。

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用習近平強軍思想舉旗鑄魂,把堅持黨的絕對領導作為根本原則,認真學習貫徹即將出台的《軍隊政治工作條例》,引導省軍區系統廣大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打牢堅決聽黨指揮、堅定看齊追隨的思想根基,確保黨管武裝工作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前進。要認真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高標准統籌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為實現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的建軍百年奮斗目標多作貢獻。

會議要求,要縱深推進國防后備力量建設。抓實國防動員准備,以軍事需求為牽引促進動員方式變革重塑。建強應急應戰力量,深入推進民兵調整改革,確保遇到情況能夠快速反應、有效應對。筑牢基層建設基礎,著力加強基層力量、基本隊伍、基礎設施建設,落實好征兵任務,為強軍事業輸送更多優質兵員。

會議指出,要全力支持國防軍隊建設改革。要堅持以重大規劃、重大產業、重大項目為依托,找准國家軍事戰略與我省現代產業體系建設、基礎設施建設、區域協調發展的結合點,加快重點領域“軍轉民”“民參軍”步伐。要服務保障部隊深化改革,及時研究解決涉及地方的重大事項。要切實為軍人軍屬排憂解難,深入開展雙擁創建,完善落實擁軍優屬各項政策,扎實做好退役軍人就業安置、服務保障、權益維護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認真落實黨管武裝政治責任。全省各級黨委要定期聽取黨管武裝情況匯報,及時研究解決重大問題,嚴格執行黨委議軍、武委會例會、第一書記述職等制度,把抓武裝的責任意識轉化為強國防的具體行動,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國防動員制勝優勢。要利用我省豐富的紅色資源,持續深化全民國防教育,營造崇軍尚武濃厚氛圍,凝聚強國興軍磅礡力量。(耿 聯)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