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江陰華西村對村干部收入公開公示

2020年12月08日07:0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華西村村干部收入公開公示

江陰華西村為村黨員干部量身定制的《關於樹新風、立正氣的八項規定》近日正式實施。華西村黨委書記吳協恩說:“黨員干部代表的不是個人,而是我們的黨。干部上了‘緊箍’,百姓才能吃下‘定心丸’。”

華西村不斷探索用制度和規矩管理黨員干部隊伍的創新之路。2014年,經華西全體村民集體討論,全新修訂的華西村《村規民約》出台實施。在各個領域,華西村各個責任主體也都制定符合自身實際的制度。

“華西村的這些規章制度從來都不是‘寫在紙上、挂在牆上’,而是‘刻在心上、懸在頭上’。”華西村紀委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以來,華西村所在的江陰市華士鎮深入開展“話家風·倡廉風”活動,倡導黨員干部在家風建設中起示范帶頭作用,以家風涵養作風、以作風蘊育廉風。華西村及時出台《關於樹新風、立正氣的八項規定》,同時進一步強化黨務、村務、廠務公開,並對全體村干部收入進行公開公示,保障村民的知情權和監督權,用嚴格的制度確保黨員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馬 薇)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