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紅谷"發布三項行動計劃 以黨建促發展

2020年12月08日19:5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2月8日電 (顧姝姝)8日,“雨花紅谷”黨建項目推進會暨“紅谷講壇”啟動儀式在南京軟件谷舉辦。會上,“紅領” “紅創” “紅盟”三項行動計劃正式發布。

南京軟件谷位於雨花台區,是全國知名的“千億級軟件產業基地”,集聚涉軟企業2800余家,涉軟從業人員超過28萬人。據了解,針對區域內人才快速集聚、產業快速發展的新形勢,雨花台區委、軟件谷黨工委專門成立軟件產業黨委,實施“雨花紅谷”非公黨建工程,推動區域黨建與企業發展同頻共振。

為進一步擴大“雨花紅谷”品牌效應,在8日的推進會上,當地軟件產業黨委發布了“紅領” “紅創” “紅盟”三項行動計劃。其中,“紅領”行動包括打造“紅谷講壇”紅色教育平台、健全“雙培養”機制及強化專業隊伍建設等。而在“紅創”行動中,將每年選樹3-5個黨建基礎扎實、特色明顯的重點企業打造分陣地,通過黨建創新,為非公企業發展注入更多動能。“紅盟”行動則旨在通過整合屬地街道和省市區機關部門的政策、渠道和資源優勢,凝聚合力助推非公企業高質量發展。

據悉,軟件谷聯合屬地街道社區開出社區黨建項目清單,供非公企業黨組織認領,不僅給企業和員工帶來獲得感,也帶動企業參與企地共建,反哺地方。會上,南京厚建軟件有限責任公司黨支部書記林剛作為認領社區黨建項目的企業代表,分享了三年來的共建情況。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