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疫凍牛腩流入崇川 當地呼吁市民核酸檢測

2020年12月08日19:0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12月8日電(記者王繼亮)8日,江蘇南通市崇川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對外發出緊急通知,因無錫涉疫進口凍牛腩流入南通崇川,吁請11月2日至12月5日到崇川區大潤發(北大街店)、歐尚(桃園路店、長平路店)購買過巴西進口牛腩的市民進行核酸檢測。

通知稱,12月5日,無錫市通報一公司庫存的進口“冷凍去骨牛腩”(注冊號:SIF1811,生產批次號:27/07/2020 -31/07/2020)外包裝經檢測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經排查,崇川區共三家超市涉及該批次貨品並有部分售出。為確保安全,崇川區立即將涉事牛腩進行了封存,並對上述場所開展了冷鏈食品風險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12月5日,對相關從業人員、食品、環境進行了核酸檢測,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並進行了環境消殺。

為進一步做好消費者追蹤管理,崇川區請11月2日至12月5日期間到上述門店購買過巴西進口牛腩的市民主動聯系崇川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24小時熱線電話:0513-85590062),並根據指揮部安排立即前往相關檢測點做好核酸採樣檢測。

通知強調,進入崇川區的所有進口冷凍冷藏水產、畜禽肉等產品,須持有《南通市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出庫証明》、在外省市集中監管倉取得有效出庫証明的須通過南通百通APP《南通市進口冷鏈食品申報追溯系統》申報錄入相關信息,否則不得在本區貯運、銷售、使用、生產加工。此外還要求該區各冷鏈食品生產經營單位或個人要做好疫情防護措施,全面加強經營場所消毒消殺和通風。從業人員上崗期間全程佩戴口罩,並配合做好冷鏈食品、環境和從業人員的核酸採樣檢測工作。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