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與省產研院共建適老社會科技創新中心

2020年12月09日07:1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溧水與省產研院合作簽約

8日,南京市溧水區與省產業技術研究院、哈佛大學完成戰略合作簽約,推動共建適老社會科技創新中心項目。清華大學公共健康研究中心、復旦大學人類學研究所、浙江大學保險研究所、江蘇省老齡產業協會等一批高校院所、科研機構與新建中心簽署合作協議。

該項目將首先在哈佛大學校內組建跨學科研究團隊,包括臨床醫療、公共衛生、社會學、心理學等多個領域,圍繞具體課題展開技術攻關。同時,還將在溧水新建省產研院適老社會科技創新中心,並納入省產研院專業研究所序列管理,探索適老產業的技術創新和成果落地。清華大學公共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景軍表示,過快的老齡化速度、相對較長的帶病生存時間以及相對缺乏的臨終關懷體系,對我國的社會財富、政策保障、配套設施、技術創新等都提出更高要求。南京和江蘇推動的這項合作,將對全國的健康產業形成有益探索。

根據計劃,該項目將在5年時間內引進、孵化不少於20家適老產業企業,其中高新技術企業不少於5家。(記者 董 翔)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