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江蘇新增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

2020年12月09日14:13  來源:健康江蘇
 
原標題:12月8日江蘇新增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

江蘇省衛健委12月9日權威發布:

12月8日0-24時,江蘇新增1例確診病例(為英國輸入,在連雲港市定點醫院隔離治療),新增出院病例1例。截至12月8日24時,全省累計報告確診病例681例(其中境外輸入50例),除6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外,其余均已出院。

當日無新增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集中隔離和醫學管理1例。截至12月8日24時,正在集中隔離和醫學管理的無症狀感染者11例,均為境外輸入。

目前,全省追蹤到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16671人,已解除醫學觀察16631人,尚有40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最新疫情風險等級提醒

全國有1個高風險地區,9個中風險地區:

高風險地區:

內蒙古呼倫貝爾市(1個):滿洲裡市東山街道。

中風險地區:

內蒙古呼倫貝爾市(6個):扎賚諾爾區第三街道、第四街道、第五街道,滿洲裡市北區街道、南區街道、興華街道﹔

四川成都市(3個):郫都區郫筒街道太平村、唐昌鎮永安村8組,成華區崔家店華都雲景台小區。

境外(除澳門為低風險外)仍全部為高風險地區。

專家提醒:

每個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近期國內部分地區出現零星散發病例,疫情防控不能放鬆。要繼續做好健康防護,密切關注疫情風險等級提醒,始終保持警惕、嚴密防范。

一、合理安排出行,減少不必要的聚集。如非必須,盡量不前往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如確需前往,請務必做好個人防護。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來蘇人員,應主動向社區或單位報告,並配合開展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二、保持健康習慣,自覺做好防護。常通風,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遵守咳嗽禮儀,保持“一米線”社交距離,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

三、堅持健康飲食,去正規超市或市場選購冷鏈食品,盡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觸。儲存和加工食物時,砧板、菜刀、餐具等生熟分開、及時清洗。肉蛋海鮮等食物燒熟煮透。

四、出入農貿市場、超市商場等人員聚集場所時,提高防范意識,加強個人防護,全程佩戴口罩。盡量避開人流高峰,縮短停留時間,回家后及時清潔雙手。

五、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應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並主動告知14天活動軌跡及接觸史。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主動申請和使用“蘇康碼”進行健康狀況申報。入境來蘇人員應主動向社區或單位報告,並配合開展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如14天內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員曾前往境外,或曾接觸過相關地區來蘇人員,也應向社區或單位報告。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