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縣煙草專賣局退役軍人初心不改 基層崗位爭當先鋒

2020年12月10日16:4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這個包裝上字體套印有偏差,筆畫也比較粗,燙印防偽模糊,煙絲含碎末較多,我判定這是假煙。”退役軍人楊開林在認真練習真假煙識別。

“王老板,你腿腳不便,這是我們為你制定的提升店鋪收益的方案,其中要有不合理的地方我們再一起討論解決。”退役軍人於洪上門為客戶講解新方案。

……

在連雲港市東海縣煙草專賣局(以下簡稱“東海煙草”),一批退役軍人員工在專賣執法、客戶服務、后勤管理、創新創優等工作中,爭當先鋒模范。據了解,東海煙草現有退役軍人31人,退役軍人黨員26人。“退役軍人組織力強、執行力強,個個都是各條線的業務骨干。”同為退役軍人的東海煙草主要負責人徐東說。

在今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斗中,東海煙草的退役軍人也爭先加入到抗“疫”大軍中來。在東海縣牛山街道康園社區有一個無物業的老舊小區,內有住戶220戶,是東海煙草聯防聯控責任區。退役老兵陳杰主動請戰,要求奔赴任務重、風險大的檢查卡口,當起臨時“哨兵”。在卡口蹲守,一干就是近4個月。每天早晨8點不到,他就提前將卡口的物資擺放到位,深夜9點還在清掃卡口垃圾,並做最后的消殺工作。

自1983年成立以來,東海煙草積極承擔社會責任,接收安置大批退役軍人,並為他們干事創業創造條件、搭建平台。2020年6月,集“溫馨之家”“模范之家”“學習之家”為一體的“戎耀之家”正式建成,東海煙草有關負責人表示,將以此為依托,加強對退役軍人的培養,充分調動退役軍人干事創業積極性,勉勵退役軍人繼續保持優良的軍人作風和革命傳統,奉獻企業高質量發展。(支榮)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