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東海:八名女子制售有毒減肥藥獲刑

2020年12月11日07:43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吃了減肥產品出現心慌、口渴症狀 八名女子制售有毒減肥藥獲刑

近日,連雲港東海縣人民法院審理了一起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8位女子網購有毒原料在家中自行灌裝成減肥藥,再通過朋友圈銷售,致使多人使用后出現不良反應。

今年3月17日,家住連雲港東海縣的張某到當地派出所報警,稱她從微商好友購買了兩款減肥產品,服用后出現口渴、心慌等症狀,懷疑對方銷售的產品含有非法添加成分。

連雲港東海縣公安局西雙湖派出所民警王威介紹案情,民警將受害人提供的產品送專業機構檢測,發現該產品裡含有西布曲明成分,這種成分在2010年開始國家就明令禁止添加在食品當中。銷售這款產品涉嫌犯罪,於是公安機關迅速開展偵查工作。

在立案偵查后,東海縣公安局又接到多起相關產品的報案。

經過對受害人張某提供的微信用戶進行深度研判,民警發現該用戶系東海縣居民劉某,民警隨即組織精干力量對劉某進行抓捕,並在劉某家中搜查出大量減肥產品,經檢查均含有西布曲明成分。

經對劉某進一步審查深挖,發現其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的上家韓某、高某、張某三人,均居住在徐州沛縣。

吃了減肥產品出現心慌、口渴症狀 八名女子制售有毒減肥藥獲刑

根據線索,警方先后在江蘇、山東、河北等地將涉案的8名嫌疑人全部抓獲。據了解,位於徐州沛縣的高某等人,從網上購買膠囊殼和藥品原料,自己在家中灌裝,制成藥品后通過位於東海及河北地區的下線在朋友圈中進行銷售,致使多人使用后出現不良反應。

近日,東海縣人民法院一審以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分別判處8名被告兩年六個月至八個月不等的有期徒刑、緩刑,並處1萬至10萬元不等的罰金等。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周楊楊 胡超 東海台/常鐵 袁青青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