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適當增加2021年“專轉本”計劃

2020年12月11日07:2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適當增加2021年“專轉本”計劃

省教育廳12月10日發布通知,我省2021年選拔優秀專科生轉本科學習計劃在2020年基礎上適當增加,主要安排在普通本科高校和獨立學院。

“專轉本”選拔對象為列入國家普通高校招生計劃,經省招生部門按規定程序正式錄取的,在本省各類普通高校的專科三年級在籍學生(含普通高校對口單獨招生學生)﹔經設區市招生部門按照規定程序正式錄取的,在本省各類學校的五年一貫制高職的五年級在籍學生﹔我省高職(專科)學生應征入伍服義務兵役退役,在完成高職學業后,經有關單位嚴格按照規定的標准和程序審核后可參加“專轉本”選拔考試。針對上述三種選拔對象採取三種選拔方法:普通高職(專科)學生、退役大學生士兵“專轉本”實行全省統一考試選拔的辦法﹔五年一貫制高職的五年級在籍學生“專轉本”由接收院校組織考試,擇優錄取,實施方案另行印發﹔少數國家和省級示范性高職院校應屆畢業生由接收高校自主招生,實施方案另行印發。

此外,我省2021年自主招生計劃為950個,安排在南京曉庄學院、蘇州科技大學、常熟理工學院、鹽城工學院、淮陰工學院、徐州工程學院等6所普通公辦院校,隻面向國家和省級示范性高職院校應屆畢業生招生。自2022年起不再舉辦高校自主招生工作,自主招生計劃並入統一考試招生計劃。按照教育部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做好高校學生參軍入伍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我省繼續開展普通高職(專科)退役大學生士兵“專轉本”工作,計劃900個。(王 拓)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