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谷雨雙創大賽決賽舉行 以賽為媒集聚雙創資源

2020年12月12日18:3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2月12日電 (顧姝姝)“志合者,不以山海為遠。”在12日舉辦的2020谷雨雙創大賽決賽現場,中國(南京)軟件谷管委會主任孫中華如是說。本次大賽首次嘗試和行業龍頭企業深度合作,通過開放應用場景和創新需求,吸引產業鏈上下游優質項目。

據了解,由中共雨花台區委、雨花台區政府、中國(南京)軟件谷主辦的2020谷雨雙創大賽於今年6月啟動。比賽共設置了北京、西安、武漢、上海、大連、廈門、杭州、蘇州、合肥、粵港澳、澳大利亞、海外專場等12個賽區,海選項目超過400個,涵蓋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智能制造、醫療健康、智慧交通、新能源等領域。

據軟件谷科技創新部副部長楊敏娟介紹,較之以往,本屆雙創大賽最大的特點當屬深度融合產業。“大賽以‘產業對接’為核心,從產業需求側出發,收集了軟件谷頭部企業的一線創新需求,圍繞需求選拔項目,既為大賽中挖掘到的創新團隊提供產業龍頭合作資源,也為谷內創新產業提供尋找解決方案的平台,精准匹配需求。”她透露,此次大賽前十強項目都與軟件谷達成了落地意向。

軟件谷是南京市打造軟件和人工智能產業地標的核心區。加快遴選一批海內外優質創新創業項目落戶並發展壯大是舉辦雙創大賽的初衷。“我們堅持‘以產育才、以才興產、產才融合’,聚焦軟件和人工智能產業的細分領域,通過大賽引進、選拔一批懂產業、懂技術、懂市場、懂經營的雙創人才,形成‘引進一個人才、帶來一個團隊、催生一個產業、培育一個經濟增長點’的鏈式效應。”孫中華表示。

在此次大賽的頒獎儀式上,軟件谷雙創服務平台正式上線。該平台包括雙創政策、雙創服務、雙創活動、雙創金融、雙創地圖、雙創業務及高企培育七大欄目。平台採用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技術對園區企業畫像,提供精准的政策推送和便捷的線上申報服務,力求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裡”。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