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貫徹〈中國共產黨機構編制工作條例〉實施辦法》正式印發

2020年12月13日08:16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江蘇省貫徹〈中國共產黨機構編制工作條例〉實施辦法》正式印發

為落實黨對機構編制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加強和規范全省機構編制工作,根據《中國共產黨機構編制工作條例》,結合江蘇實際,日前,江蘇省委印發了《貫徹〈中國共產黨機構編制工作條例〉實施辦法》。

實施辦法共八章三十三條,明確了機構編制工作必須堅持黨管機構編制、優化協同高效、機構編制剛性約束、機構編制瘦身與健身相結合的原則。規定了機構編制工作的基本程序,對機構編制事項的動議、論証、審議決定、組織實施等關鍵環節進行規范。

實施辦法明確,在動態調整編制工作中,應當堅持重心下移、資源下沉,推動編制資源向矛盾最突出的地區、工作最吃緊的部門、基層最繁忙的一線流動。實施辦法還規定了機構編制工作應遵守的紀律,明確了對違紀違法行為的處理和問責措施等。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王敏 章斌煒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