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前三季度綠色蔬菜產值超600億元

2020年12月13日08:0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線上蔬菜半成品配菜俏銷

記者從11日在無錫召開的2020年省蔬菜協會年會上獲悉,前三季度全省蔬菜面積、產量同比雙增,其中綠色蔬菜播種面積達701萬畝、產值606億元。

疫情催生和強化了一些新興業態,消費者越來越重視農產品品質和安全性,對線上購買蔬菜、半成品配菜的接受度越來越高。省蔬菜協會會長吳軍平說,一些企業積極擁抱新變化,順勢而為,比如,徐州黎明集團的獨頭黑蒜系列產品遠銷日本、歐洲、美國等海外市場,一季度銷售額漲幅近100%,二季度又比一季度漲了約40%﹔凌家塘、南環橋、眾彩等企業生鮮電商開辟助農銷售綠色通道,既滿足激增的消費需求,也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農產品滯銷問題。

同時,省蔬菜協會注重整合內部資源,推進蔬菜生產端、冷鏈物流、產品深加工、網絡銷售等企業加強合作,推動線上線下渠道加快融合。明年全省綠色蔬菜產業發展的重點任務是新認定一批蔬菜種苗中心和綠色蔬菜產業基地、新打造一批綠色生產技術試驗示范載體平台、新開工一批蔬菜一二三產融合發展項目,力爭全年綠色蔬菜產業產值較2020年增長逾10%,達到900億元以上。

不僅“吃得飽”,還要“吃得好”,近年來我省優質農產品呈快速發展態勢。省農業農村廳綠色食品辦副主任孫玲玲介紹,截至目前,全省綠色食品企業達1630家,產品共3561個,總量規模位居全國第三﹔有機農產品企業有86家,產品共106個。5年來,全省現代農業發展水平持續提升,糧食總產連續穩定在700億斤以上,蔬菜、禽蛋、水產品等供應充足﹔打造優質稻麥、綠色蔬菜等8個千億元級優勢特色產業。

(吳 瓊)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