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選手獲全國職技大賽12金 金牌數位居第二

2020年12月14日07:1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江蘇選手勇奪全國職技大賽12金

12月13日,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在廣州閉幕。經過3天的激烈角逐,江蘇選手勇奪12枚金牌、10枚銀牌、5枚銅牌和50個優勝獎。金牌數、總成績均位居全國第二。

第一屆全國技能大賽是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舉辦的賽事規格最高、競賽項目最多、參賽規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的全國性、綜合性職業技能賽事。

本屆大賽共設86個項目,包括63個世賽選拔項目和23個國賽精選項目,吸引了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和相關行業36個代表團的2557名選手參賽。江蘇代表團97名選手參加全部86個項目的比賽,最終贏得汽車維修(國賽)、CAD機械設計(國賽)、裝配鉗工(國賽)等12個項目的金牌,物聯網技術(國賽)、電子技術(國賽)、網絡系統管理(國賽)等10個項目的銀牌,在工業4.0(新)、機電一體化等5個項目獲得銅牌,展示了江蘇技術能手的精湛技藝和職業風採。

今年4月起,我省啟動第一屆全國技能大賽備戰集訓工作,先后吸引了5000余人次參賽,最終遴選出300余名選手參加省級集訓,參賽人數、集訓人數創下多個第一。對本次大賽中取得優異成績的選手、教練和單位,我省將按照相關獎勵標准予以獎勵﹔在晉升技師或高級技師職業技能等級、參評專業技術職稱、參評技能人才重點工程、授予榮譽稱號等方面予以傾斜。 (黃紅芳)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