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心旻:以高水平規劃引領航空產業高質量發展

2020年12月15日15:56  來源:揚州日報-揚州網
 
原標題:夏心旻:以高水平規劃引領航空產業高質量發展

昨天下午,我市召開航空產業發展規劃匯報會。市委書記夏心旻強調,航空產業是前景廣闊的戰略性新興產業,要將其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去系統規劃,進一步找准發展定位、明確主攻方向、做實產業項目、強化支撐保障,以高水平規劃引領航空產業高質量發展,為產業科創名城建設培育增長新動能。

在詳細聽取《揚州市航空產業發展規劃(2020-2030年)》編制情況匯報后,夏心旻肯定規劃編制工作,認為規劃站位高、前瞻性強、分析透徹、舉措具體,是一份高質量的產業發展規劃。他指出,航空產業鏈條長、科技含量高、帶動效應強,是揚州“323+1”先進制造業集群中的“1”,是我市重點發展的戰略性新興產業,未來將有望成為支撐揚州高質量發展的高成長性產業。經過近年培育發展,我市航空產業在飛機設計研發、機載系統、通用航空、零部件配套等領域形成了一定的產業基礎,未來要形成更大規模、實現更好發展,就必須將航空產業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去謀劃推動。要堅持規劃引領,以高水平的規劃編制推動航空產業高質量發展,為產業科創名城建設培育增長新動能。

就做好規劃編制工作,夏心旻要求,要進一步明晰定位、突出重點、完善規劃、優化布局,為揚州航空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高水平規劃支撐。發展定位要更精准,聚焦航空產業研發等發展重點,確保規劃契合揚州產業實際,充分彰顯特色優勢。主攻方向要更明確,圍繞商飛龍頭大力發展零部件配套,圍繞通用飛機發展整機及配套產業,圍繞航空產業發展需要加大航空科技研發,有力有序培養航空制造業集群。產業項目要更實效,精細化描繪航空產業圖譜,將產業規劃聚焦到實實在在的項目建設上來,為今后航空產業項目招商提供現實路徑。支撐保障要更強化,政府要發揮強有力引領推動作用,加強市縣聯動,建立產業發展基金,推動科研成果轉化應用,打通產業鏈、激活創新鏈、補強人才鏈,努力打造技術引領、協同創新、要素完善、活力開放的新興航空創新示范城市。

會上,高郵市、江都區、廣陵區、生態科技新城,以及市委組織部、市發改委、科技局、工信局、人社局等部門就編制好航空產業規劃、加快產業發展提出了意見建議。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鍇竑主持會議,市委常委、秘書長韓驊參加會議。(記者 鄒平 世春)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