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今冬首個寒潮藍色預警來了 各地積極應對

2020年12月15日07:20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江蘇今冬首個寒潮藍色預警來了 初雪悄然而至 銀裝素裹美如畫 寒潮過境江蘇 氣溫將創近期新低 各地積極行動 應對寒潮天氣

12月13日晚,江蘇發布今冬首個寒潮藍色預警,多地也迎來了今年冬天的首場降雪。與初雪同步上線的,還有大風、降溫和冰凍天氣。

初雪悄然而至 銀裝素裹美如畫

雪后初晴,南京、鎮江、常州等地美景如畫。句容茅山“一夜白頭”,從空中俯瞰,山巒層疊、錯落有致,伴隨著氤氳的霧氣,讓山林多了一份別樣神秘和靈動。在常州溧陽南山竹海,綿延山巒和萬畝翠竹在皚皚白雪的點綴下,宛若冰雪童話世界、如夢如幻。

江蘇台記者李璇說:“這場初雪的形成主要是由於寒潮的到來,從昨天到今天,全省24小時的降溫幅度達到了6℃到8℃,像南京今天早晨的最低溫度隻有-2℃,不過隨著太陽出來,氣溫也有所回升。”

寒潮過境江蘇 氣溫將創近期新低

受強冷空氣影響,今天全省氣溫迎來斷崖式下降,最低氣溫都在零點以下。氣象部門表示,本次寒潮雖已過境江蘇,但威力仍將持續。

江蘇省氣象台首席預報員王嘯華說:“受冷空氣的影響到明后天就是周二周三,溫度會創下更低的一個情況。淮北地區可能要降到-5℃到-7℃,就是最低溫度。江淮之間-3℃到-4℃,蘇南地區也在-2℃,全省最高溫度都在6℃到7℃。”

各地積極行動 應對寒潮天氣

面對寒潮來襲,全省各地積極採取防范措施,應對低溫寒流帶來的不良影響。淮安洪澤湖湖區出現了8級以上大風,自12號12時起,當地海事部門已對湖區實施封航管控,禁止一切船舶進入湖區。連雲港、宿遷等地的農戶們給農作物及時蓋上一層保暖被,做好防寒保暖。農業部門提醒,低溫寡照天氣對小麥、小青菜、草莓等越冬農作物生產較為不利。廣大種植戶要根據天氣及作物生長情況,及時做好覆膜保溫和通風降濕工作,確保農作物安全越冬。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畢然 李棟 李璇 嚴為 葉蓓蓓 供片台/揚州台 連雲港台 揚中台 句容台 溧陽台 漣水台 洪澤台 泗洪台 泗陽台 編輯/劉琳)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