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月江蘇城鎮新增就業超百萬 保持全國前列

2020年12月16日07:46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多措並舉 鞏固就業向好態勢 1-10月江蘇城鎮新增就業超百萬 繼續保持全國前列

就業是民生之本,在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后,江蘇通過減負穩崗擴就業等多措並舉,實現新增就業逐步回升,1-10月江蘇新增就業總量超百萬。

日前,江蘇省百校聯動就業活動蘇北片區招聘會在淮安舉辦,省內外240余家單位提供了16000個崗位,涵蓋電子信息、財會銷售等領域,不少應屆畢業生現場鎖定了心儀崗位。

2021屆畢業生宋月說:“三四線城市也推出了很多人才補貼的政策,在哪發展都是一種發展潛力。”

淮陰師范學院招生與就業處處長沈東華說:“希望我們廣大畢業生先就業再擇業,採取多元化就業的方式,做好人生的職業規劃。”

江蘇2021屆高校畢業生總規模預計將超60萬人,再創歷史新高。為此,江蘇把高校畢業生就業作為“六穩”“六保”的重中之重。一方面積極拓寬高校畢業生就業渠道,大力挖掘崗位潛力,目前全省已舉辦高校畢業生線上線下招聘會近3000場次,提供崗位近200萬個次﹔一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今明兩年事業單位招聘中高校畢業生比例不低於70%、國有企業和政府購買基層崗位的不低於50%,並設置見習崗位吸納就業,提供咨詢輔導、落實各項補貼來鼓勵創業帶動就業。

與此同時,針對農民工、退捕漁民、“4050”人員等重點群體,江蘇開展技能提升行動,讓他們長技能、好就業。在射陽一家職業技能培訓中心,學員們正在學習母嬰護理知識。這裡提供育嬰師、焊工、電工等十多種免費培訓課程,報名參加培訓均可按規定享受補貼。

射陽理想職業技能培訓中心負責人蔡貴紅說:“今年我們已經累計培訓了三期,培訓考核通過拿到技能証書的學員已有1856人。”

得益於江蘇經濟發展的強大韌性和穩就業各項措施的積極因素加速積累,江蘇勞動力市場供需兩端同步回暖,就業態勢持續向好。截止10月底,江蘇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率達94%﹔累計開展補貼性職業技能培訓359萬人次,補貼資金17.1億元,均位列全國第一﹔1-10月,全省城鎮新增就業達106.83萬人,總量繼續位居全國前列。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浦沫瀚 李棟 供片台/淮安台 射陽台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