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牽手”18個澳洲項目 鏈接全球創新資源

2020年12月16日18:2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2月16日電 (顧姝姝)16日,2020第二屆寧墨“元創大賽”創客峰會暨數字經濟高端論壇在南京舉辦。本次論壇在南京會場和墨爾本會場同時進行,邀請寧墨兩地知名大學校長圍繞數字經濟、城市發展等話題展開“雲端對話”。當天,18個擬落戶南京浦口的澳洲項目進行了現場簽約。

南京市副市長沈劍榮在致辭中表示,創新無國界,合作無時差。南京與墨爾本雖遠隔重洋、相距萬裡,但是長期以來,雙方作為友好城市始終真誠相對、互利互信,在科技、經貿、文化、教育等諸多領域開展了多項務實合作。為了延續友誼、鞏固成果,今天舉辦這次活動,旨在進一步深化雙方合作交流,努力實現更高質量的優勢互補、更廣領域的互利共贏,共同譜寫寧墨合作新篇章。

據了解,去年5月15日,2019第一屆寧墨“元創(START UP)大賽”創客峰會最終評選出7個獲獎項目,這些項目落戶南京高新區(浦口園)K空間。由此,“元創大賽”成為南京與墨爾本深化合作的橋梁,也為浦口集聚更多創新資源提供了重要抓手。

在今天舉辦的“元創大賽”上,18個擬落戶K空間的澳洲項目進行了現場簽約,涉及智慧城市、新材料、生物醫藥等多個領域。此外,K空間的墨爾本·寧館展廳也於當天正式開放,未來這裡將成為兩座城市互訪交流的重要窗口。

擁抱全球創新資源,搭建人才交流平台,是浦口區推進科技創新和產業融合發展的一個縮影。據了解,目前,已經有來自美國、新加坡、芬蘭、韓國等眾多國家的企業入駐K空間,35個項目與K空間簽署落地協議,5個院士工作室相繼進駐,浦口國際“朋友圈”不斷擴大。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