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東台)康養小鎮項目簽約 總投資700億元

2020年12月16日18:5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簽約儀式現場 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南京12月16日電 (馬曉波)12月16日,滬蘇合作的長三角(東台)康養小鎮項目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南京舉行。該項目由鹽城市政府、東台市政府和上海地產集團合作共建,選址在東台沿海經濟區,總佔地17.1平方公裡,其中一期9.7平方公裡,規劃人口15萬人,總投資700億元。經初步測算,項目實施后每年可新增100億元消費,200億元健康產品銷售,30億元旅游收入、30億元工資性收入、30億元農副產品銷售收入。

“康養小鎮項目正式落地,為更高水平推進綠色發展、加快實現綠色跨越插上了騰飛的翅膀。”東台市委書記楊雪峰表示,將以最高的標准、最強的班子、最優的服務,竭盡全力做好工作,扎實推動康養小鎮項目快速建設,積極打造康養產業的新標杆,努力創塑健康經濟的新模式。

據了解,長三角康養小鎮堅持“高端引領、全鏈發展、集約融合”原則,實行“三產引領、二產聯動、一產協同”,以健康服務業為核心,科學布局“醫、養、游、健、學”五大功能。“醫”,率先導入上海瑞金醫院,打造高水平的健康管理綜合體﹔“養”,導入華東療養院,吸引高消費群體入駐﹔“游”,導入上海自然博物館,發展生態旅游、研學旅游﹔“健”,圍繞運動健身、健康管理,發展特色運動﹔“學”,引入上海協和教育集團等優質學前教育、基礎教育、高等教育機構,設立專業分院和實訓基地。所有功能項目都面向全社會開放,不設地域門檻,通過蘇滬兩地政策疊加,實現醫療、教育、療養等優質資源共享。

“《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中指出,要打造健康長三角,大力發展健康產業,建設一批國際知名的健康醫療服務、養生養老基地。康養小鎮項目的落戶,就是我們發揮比較優勢、更好服務上海、實現都市圈協同聯動發展、向同城化目標邁進的重要路徑。”鹽城市委書記戴源表示,康養小鎮項目是共同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的重大實踐,鹽城、東台兩級黨委政府,將以此為契機,緊緊圍繞共建、共享和共贏的總體目標,秉持“政府支持、政策聚焦、國企搭台、市場運作”的原則,為項目建設提供最有力的要素支撐、最完善的配套環境、最優質的營商服務,搭建高效快捷的綠色通道,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