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兩歲女童吹風受寒得面癱 注意防寒保暖

2020年12月16日14:34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寒潮襲來注意防寒保暖!揚州兩歲女童吹風受寒得面癱

寒潮襲來,大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最近,揚州蘇北人民醫院就接收了不少面癱患者,都是吹風寒引起的,其中還有一名兩歲女童。

在揚州市蘇北醫院中醫針灸科,兩歲的小月月正在家長陪同下等待治療。孩子的右眼明顯歪斜,嘴巴也不能正常張合。家長介紹,前兩天,孩子在戶外玩耍,回家后不對勁了。

孩子家長說:“她就是沒有征兆的,沒生病就這樣了,有點嘴歪。”

發現問題后,家長趕緊帶著孩子前來就醫,結果被診斷為面癱,而原因跟受涼有關。醫生隨后為她進行了面部針灸治療。記者注意到,除了這位女童,現場還有十多位市民也得了面癱,而原因也跟吹寒風有關。

醫生介紹,面癱主要是由顱面神經受損引發的症狀,一般在冬季高發,除了病理性因素外,大多因風寒所致。

蘇北醫院中醫科主任盧開信說:“相當於一個感冒,肌體的免疫力下降。還有一個就是受寒,導致一些病毒侵入人體,面癱就是病毒侵入面神經管。”

醫生介紹,面癱會影響患者的容貌,隻要盡早就醫,治療方法得當症狀就會緩解。

盧開信說:“在疾病的早期,要中西醫結合,神經的恢復需要針灸做一些治療。”

(劉智遠 田遠 揚州台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