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黨建+網格"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

2020年12月17日07: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黨建+網格”打通“最后一公裡”

《 人民日報 》2020年12月17日 第 06 版 版面截圖

原題:江蘇昆山提升社區治理水平——

“黨建+網格”打通“最后一公裡”

本報南京12月16日電 (記者王偉健)“終於能坐電梯回家了。”近日,在江蘇省昆山市亭林城市管理辦事處賓唏苑小區8號樓2單元,居民朱錦南說起裝電梯的事,笑得很開心。據介紹,該住宅樓加梯工程的交付,讓數十戶居民從此住上了電梯房。為此,社區與居民之前召開8次協調會、32小時面對面溝通協調以及完成了數十份調查問卷。

近年來,昆山通過“黨建+網格”建設,不斷完善黨群服務體系。推動多元主體共同參與社區治理,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亭林城市管理辦事處“331”專班組建7支隊伍,與居民溝通。賓唏苑8號樓2單元僅用57天實現加裝電梯升級。“轄區已有12個社區的23個小區提出加裝意願,我們正讓更多居民享受到便利。”昆山市增梯辦相關負責人徐通博說。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