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經常參加體育鍛煉人數比例達37.1%

2020年12月17日07:30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經常參加體育鍛煉人數比例達37.1% “健康江蘇”建設取得階段性成效

《江蘇新時空》記者12月16日獲悉,近年來,江蘇不斷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全面提升健康服務水平,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眾健康,健康江蘇建設取得階段性成效。

今年1月,省政府印發《落實健康中國行動推進健康江蘇建設的實施方案》,將健康中國15個專項行動與江蘇實際相結合,組織實施25個專項行動。通過健康知識普及、合理膳食行動、全民健身行動等一系列專項行動,不斷普及健康生活方式。目前,全省居民健康素養水平已提高至25.33%,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達2.79平方米,經常參加體育鍛煉人數比例達37.1%。

針對婦幼、青少年、慢病患者等重點人群的健康需求,江蘇大力推進公共衛生服務均等化、加強慢性病人群防控,同時把健康教育融入學校教育的各個環節。目前,江蘇已建成國家慢性病綜合防控示范區37個,全省少年兒童近視率由2018年的60%下降至2019年的58.1%。

數據顯示,江蘇人口老齡化程度僅次於北京、上海,位居全國第三。因此加強老年健康服務體系建設,深入推進醫養結合也是健康江蘇建設的重要任務。截至今年11月,江蘇已建成二級以上老年病醫院13家、護理院269家,共有醫養結合機構705家,2020年已完成65歲以上老年人免費健康體檢686萬人。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朱曉瑩 亓晨 郭藝 李澤灝 張家港台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