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創新區兩大中心奠基 吸引高端人才集聚

2020年12月18日14:1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18日,南通市創新區金融商務、企業總部兩大中心奠基。記者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12月18日電(記者王繼亮)18日,江蘇南通市創新區金融商務、企業總部兩大中心奠基,總投資39.5億元的7個項目集中開工,南通創新區管理辦公室與中國銀行南通分行、崇川區政府以及南通一德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交換簽約協議文本。“此舉標志著南通創新區高質量發展又邁出了重要一步,有利於進一步完善創新區功能,吸引高端人才集聚。”南通市長王暉表示。

今年年初,南通市委十二屆十次全會明確了南通創新區“一大三小四中心”的目標定位。金融商務中心位於紫琅湖畔,規劃佔地面積約410畝,總建筑面積約75萬平方米,將集聚銀行、証券公司、保險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金融機構南通地區總部。此次開工建設的招銀大廈、中銀大廈、基金大廈、金融大廈位於核心區域,總投資24億元,計劃2023年竣工。企業總部中心位於紫琅濕地附近,規劃佔地面積350畝,總建筑面積約71.6萬平方米,重點瞄准大型企業功能總部和區域總部、跨國公司功能總部、獨角獸企業等,打造總部經濟聚集區。啟動區計劃總投資10.5億元,將建設一德大廈、創新大廈兩座門戶地標建筑。紫琅新天地作為紫琅公園的商業配套,總投資5億元,計劃2021年底竣工,將打造特色主題商業街區。

金融商務中心、企業總部中心奠基是繼科技創新中心標志性項目紫琅科技城7月正式開園后,南通創新區城市新中心建設的又一重大突破。近年來,南通創新區堅持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高效率推進,“三年見雛形”的目標如期實現,中央森林公園、國際會展中心、醫學綜合體一期、大劇院、美術館等一批標志性項目陸續建成或即將竣工,北京大學長三角光電科學研究院、上海電氣南通中央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相繼落戶,東擴區進入實質性建設階段。目前,南通創新區正按照城市新中心的定位,加快建設科技創新、金融商務、企業總部中心,努力打造長三角區域創新示范城區。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