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興跑出項目審批“加速度”

2020年12月19日07:48  來源:泰州新聞網
 
原標題:泰興跑出項目審批“加速度”

  本報訊(記者 熊珠琴 通訊員 葉魏 徐沛)江蘇恆潤制藥有限公司位於泰興經濟開發區。10月19日上午,泰興市行政審批局組織安監、環保等部門工作人員,對該企業高端醫藥中間體和原料藥項目的申報進行現場指導和幫助,以加快項目審批進度。該項目總投資約10億元,2017年年底開工建設,原計劃今年三季度進入試生產,但由於市場發生變化,企業對原有的產品方案進行了升級調整。

  “這兩年,國家對企業安全環保的要求進一步提高,對項目建設的管理也越來越嚴格。我們項目審批服務小組成員到項目一線幫助企業梳理,可以讓他們少走一些彎路。”泰興市行政審批局投資項目審批科科長蔡峰說。

  據了解,今年以來,泰興市行政審批局以行政審批提速增效為目標,通過設立審批專區、推行容缺預審、審批“全程跟蹤”、優化幫辦代辦等創新舉措,深入推進工程建設審批制度改革,進一步提升政務服務便利化水平。數據顯示,今年前9個月,泰興市各園區項目從立項到取得施工許可,總周期平均用時102天,比去年同期縮短了188天,跑出了泰興項目審批的“加速度”。

  位於泰興高新區的江蘇先進技電半導體高端裝備制造項目計劃總投資3億美元,為我國芯片產業發展提供裝備支撐,項目建成后,可年產200多套12英寸晶圓半導體高端裝備。項目今年2月25日立項,隻用了62天就拿到施工許可証。

  在這62天裡,泰興市行政審批部門對該項目推行容缺預審,在土地証未辦理的情況下,行政審批局與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協商,為項目開具了用地和規劃設計容缺預審意見,讓企業提前進行總平圖設計,並為其進行總平圖的容缺預審,充分利用等待土地証的窗口時間。同時,按照“扎口受理、信息互通、合並材料、同步進行”的要求受理操作,並落實專人幫辦代辦。每周,組織代辦員、審批部門負責人對先進技電項目審批情況進行梳理核對,(下轉02版)

  泰興跑出項目審批“加速度”

  (上接01版)對該項目審批過程中遇到的各類問題,及時組織相關部門進行會商會辦,部門之間項目交流核對項目情況,給予項目最優的辦理方案。

  “公司在建廠之前就已經接到了大量訂單,從目前的工程進度來看,預計明年春節過后,我們一號廠房就可以初步投產了。”先進技電項目現場專業工程師郭昱開心地說。

  “為了服務這個重大項目,我們從企業注冊、備案土地登記,一直到領取施工許可証,都是全程代辦。”泰興高新區管委會項目建設部代辦服務崗主管姚燕介紹,現在,每個園區在行政審批局都設立了代辦窗口,這樣可以最大程度地壓縮審批時間。

  還是服務重大項目。9月16日上午,泰興經濟開發區首個單體投資過百億的項目——延長中燃泰興輕烴深加工項目開工,將建設年產120萬噸丙烷脫氫裝置、年產30萬噸聚丙烯裝置以及配套公用工程。

  該項目自立項后,即進入重大項目審批“綠色通道”,並實行“挂圖作戰”,建立周報告制度,項目審批“全程跟”,線上線下同步審批運轉。針對該項目,泰興市行政審批局每周二都召開重大項目工作例會,邀請延長中燃企業人員參會,進行會商會辦,每次各涉審部門現場對接,對企業提出的問題給出解決意見,明確審批所需材料,加急辦理相關審批。9月9日下午,該項目質監、安監手續辦結,泰興市行政審批局工作人員連夜指導企業經辦員准備施工許可辦理申報資料,9月10日順利辦結並發放廠前區化驗樓的建筑工程施工許可証,保証該項目能夠按期開工。

  泰興市行政審批局局長唐春良表示,今后將進一步聚焦項目服務,強化用戶思維和客戶體驗,全力提速、提質、提效,用審批“加速度”跑出一流營商環境。

(責編:李子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