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傳達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婁勤儉主持

2020年12月21日07:1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12月20日,省委召開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會議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了李克強總理講話精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主持,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省政協主席黃莉新出席。

婁勤儉指出,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之后中央召開的一次全局性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和戰略高度,全面總結今年以來的經濟工作,深刻分析當前經濟形勢,部署了2021年經濟工作,李克強總理在講話中對明年經濟工作作了具體部署。這次會議為我們扎實做好新發展階段的經濟工作、乘勢而上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提供了科學指引和系統指導。我們一定要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婁勤儉強調,要充分認識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堅定推動經濟持續恢復和高質量發展的必勝信心,著力深化對嚴峻挑戰下做好經濟工作的規律性認識。要進一步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不斷前進﹔進一步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進一步堅定“四個自信”,更好團結各方力量克服和戰勝前進道路上的困難﹔進一步提升科學決策和創造性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的能力,在應對風險挑戰中不斷創造新的發展機遇﹔進一步突出創新的核心地位,以科技創新保証產業鏈供應鏈的穩定性和競爭力,努力推動“十四五”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婁勤儉強調,要准確把握當前形勢,堅決貫徹中央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堅持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統籌發展和安全,保持經濟增長在合理區間,持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依靠創新提升實體經濟發展水平,堅持擴大內需戰略基點,大力推動鄉村振興,更大力度深化改革開放,加強污染防治和生態建設,著力保障好基本民生,扎實辦好江蘇自己的事,切實把總書記指示和中央要求轉化為江蘇高質量發展的過硬成果,在現代化建設的新征程上邁好第一步、展現新氣象,為全國大局作出應有貢獻。

婁勤儉強調,要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全面領導,著力提高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能力水平。各級都要把講政治作為立身之本,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提高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善於用政治眼光觀察和分析經濟社會問題。要不斷強化抓落實的力度,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推動中央決策部署在江蘇落地生根。全體干部都要不斷加強學習,提升專業化能力,努力成為領導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行家裡手。

婁勤儉指出,當前全球疫情形勢仍然十分嚴峻,元旦、春節即將到來,要毫不放鬆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堅決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持久戰。要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精簡合並有關檢查、會議、活動,抓好節日期間黨風廉政建設,持續糾治“四風”,推動過緊日子要求落到實處。各地各部門要時刻繃緊安全穩定這根弦,從嚴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切實保障好困難群眾生活,堅決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確保全年工作順利收官。

省級黨員領導干部和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耿 聯)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