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准確把握中央作出的新判斷新部署新要求

2020年12月21日07:2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准確把握中央作出的新判斷新部署新要求 認真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

12月20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今年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預計完成情況匯報,分析當前經濟形勢,討論研究明年經濟工作。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為我們扎實做好新發展階段的經濟工作、乘勢而上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提供了科學指引和系統指導。要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認真做好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各項工作,要深刻認識總書記對江蘇工作的全面系統要求,從定位、路徑、原則和目標使命等各個方面,系統理解、全面領會、一體貫徹。要聚力落實好中央明確的八項重點任務,特別是對總書記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斷新部署新要求,加強研究、准確把握、堅決落實、務求實效。要系統加強干部能力水平建設,著眼適應現代化建設要求,從過去的成績中汲取經驗、從應對新情況中看到差距,更加堅定自覺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解放思想、統一思想,更加善於用政治眼光觀察和分析經濟社會問題,更加注重提高專業化能力,努力成為領導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行家裡手。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體學習時發表的重要講話,強調了國家安全工作的重要地位,提出了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具體要求。各地各部門要認真抓好學習貫徹,堅決把國家安全工作抓緊抓實抓到位。要深刻理解把握國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更好地統籌發展和安全,把貫徹新發展理念同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有機結合起來,保証經濟行穩致遠、社會安定和諧。要著力構建大安全格局,始終踐行人民安全的根本宗旨,堅決扛起政治安全首要責任,統籌推進各領域安全。要全面落實黨委(黨組)國家安全責任制,落實好加強組織領導各項制度,落實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各項機制,落實好國家安全體系能力和干部隊伍建設各項部署。

會議決定,12月22日至23日在南京召開中國共產黨江蘇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九次全體會議,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總結今年工作,研究部署“十四五”和明年工作,審議省委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關於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的決定,動員全省上下承前啟后、繼往開來,著力深化“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以“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擔當,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

會議研究了明年全省經濟工作的主要預期目標任務。

會議討論了《關於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的意見》。會議強調,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是我們黨治國理政的一項重大任務,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自覺對標對表,堅持系統謀劃,突出工作重點,著眼“十四五”乃至未來更長時期發展,抓緊補短板、強弱項、優功能,探索形成與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相適應的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努力為群眾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務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耿 聯)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