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2020年12月21日07:23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12月20日,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研究政府系統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這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開啟的重要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通篇貫穿了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的精髓,進一步為我們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李克強總理在講話中對明年工作作出了具體部署。即將過去的一年,是新中國歷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面對嚴峻復雜的國際形勢、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嚴重沖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攻堅克難、砥礪奮進,交出了一份人民滿意、世界矚目、可以載入史冊的答卷。實踐充分証明,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領航掌舵,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我們就一定能夠戰勝前進道路上出現的各種艱難險阻,一定能夠在新時代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加有力地推向前進。

會議強調,明年是我國現代化建設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上來,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五個根本”,牢牢把握明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和八項重點任務,胸懷“兩個大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堅持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強化機遇意識、風險意識,鞏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果,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努力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堅持擴大內需戰略,強化科技戰略支撐,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確保“十四五”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開好局。各級領導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增強補課充電的緊迫感,不斷提高專業化能力水平,持續改進工作作風,在省委堅強領導下,勠力同心、銳意進取,切實擔負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歷史使命,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江蘇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在新發展階段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新篇章,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記者 黃 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