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市煙草專賣局:打通黨建向基層延伸“最后一公裡”

2020年12月21日18:5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自紅周先鋒黨小組了解情況后,每周三都會到我店裡幫忙整理櫃台、講解政策,不僅給了我精神上的鼓勵,還主動為我解決經營困難,我的生意也有了起色。”江蘇昆山周市鎮80多歲的零售戶諸育紅說。

據了解,根據江蘇省煙草局《關於推進黨建向基層一線延伸的意見》要求,蘇州市煙草專賣局作為試點單位,通過合理調配黨員,建立黨建聯系點和黨建工作指導站,制定基層服務站黨小組工作規則,讓上級部署的黨建任務在基層落地生根。自基層黨小組建立以來,該局在加強理論學習的同時,先后開展“黨建進零售戶誠信互助小組”“菜單式送學”“專賣先鋒”“營銷先鋒”“一對一”幫帶群眾等活動,以“融合式”黨建的方式深入基層一線,確保活動在一線開展、作用在一線發揮、業績在一線創造、形象在一線樹立,進一步激發基層隊伍活力。

截至目前,蘇州全市煙草系統已建8個基層服務站黨小組,正逐步形成上下聯動的基層黨建工作體系。蘇州市煙草專賣局有關負責人表示,黨建向基層一線延伸正在結合專賣管理、卷煙營銷、物流配送等業務工作不斷擴大覆蓋面,促進黨的建設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朱李根)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