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月江蘇城鎮新增就業120.1萬人 提前超額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2020年12月21日07:16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1-11月全省城鎮新增就業120.1萬人 江蘇提前超額完成全年新增就業目標任務

今年以來,受疫情影響穩就業任務異常艱巨,江蘇堅持就業優先,通過拓崗位、提技能、兜底線方式等全方位不間斷強化就業服務,實現了就業形勢逐步回暖,1-11月全省實現城鎮新增就業120.1萬人,提前超額完成全年新增就業目標任務。

12月19日下午,在南京江北新區舉辦的“青年人才專場招聘會”上,110家生物醫藥、裝備制造、信息技術等行業領域的企業提供了1700多個崗位,平均薪酬在4000-8000元左右。現場還設置了直播帶崗區,知名企業重點推介精選崗位。初步統計,有1800多人人進場求職、650人達成初步就業意向。

求職學生說:“規模比較大,剛才也有和兩三家企業去聊,收入與我想象中的基本持平,相對來說比較滿意。”

南京江北新區教育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陳瑩說:“為了促進大學生的就業工作,一方面我們到企業走訪,另一方面積極了解學生的崗位意願,在今年年前,我們也將會繼續組織類似這樣的引才活動十場以上。”

2021屆江蘇高校畢業生數量預計將突破60萬、再創新高,為此,江蘇千方百計拓寬畢業生就業渠道:上半年聚焦線上,推出直播帶崗活動、開展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千企萬崗“雲”招聘等,下半年突出線下,高頻次小規模組織各類招聘會,目前全省已舉辦線上線下招聘會超過3000場次,提供需求崗位超200萬個。此外,政策性崗位“擴招”也成為關鍵詞,國有企業招聘畢業生比例不低於50%,事業單位不低於70%,基層崗位不低於50%。

與此同時,農民工、4050人員、退捕漁民等也是“穩就業”重點群體,尤其是江蘇作為長江禁捕退捕任務最重的省份之一,全省各地均對退捕漁民給予就業創業扶持,送崗位、送技能、送服務。在蘇州吳中區臨湖鎮牛橋村,新成立了一個河道服務隊,隊裡108名河道保潔員都是退捕漁民,現在他們負責全鎮166條河道的保潔工作。

蘇州吳中區臨湖鎮牛橋村太湖退捕漁民金根寶說:“現在河道裡邊撈撈垃圾,搞搞保潔也蠻好,一個月搞個3000多工資,生活也過得蠻舒暢的。”

蘇州吳中區臨湖鎮牛橋村紀委書記沈聰說:“在我們河道保潔服務隊裡面,除了他們的工資,我們還給他買了一些保險。”

得益於經濟恢復對就業大局穩定提供的有力支撐,以及穩就業政策的對沖效應和技能培訓的助力效應,江蘇不斷鞏固就業向好態勢,截止11月底,全省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率達96.1%,目前長江干流和水生生物保護區的14873名退捕漁民轉產就業率和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率均達100%,1-11月,全省城鎮新增就業達120.1萬人,總量繼續位居全國前列。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浦沫瀚、何其灼、耿昊東 蘇州中心站 高涵、郭彧、施志鵠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