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99歲老人自請保姆被子女辭退 欲起訴維權

2020年12月21日07:54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自請保姆被子女辭退 99歲老人欲起訴維權

昨天(12月19日),揚州99歲的曹先生自費請的保姆被兒女辭退的事有了最新進展,老人表態要起訴維權。

今年99歲高齡的曹先生教師出身,也是揚州市書法名家,原本他和老伴都由保姆胡女士照顧,一直相處很愉快。今年3月份,曹先生老伴去世。

曹先生稱,保姆把老伴照顧得特別好,老伴走的時候干干淨淨,他希望自己的身后事也能這樣。

因此,曹先生很中意保姆胡女士的照顧。但是6個子女卻聽信了街坊的傳言,認為兩人之間超越了雇主與保姆的關系,便將胡女士給辭退了。

曹先生為此很傷心,與子女發生了激烈沖突。曹先生稱,“我自己花錢請的保姆,你們把我的保姆趕走,這屬於侵犯我的權利”。

得知曹先生的近況,已經回老家的保姆胡女士又專程趕到揚州看望曹先生,而對於那些風言風語,她表示身正不怕影子歪。

事情鬧到這個地步,胡女士明確表示不會回去了,這次來的目的,是不想曹先生與子女決裂,她來勸說曹先生同意子女的要求,更換保姆。

經過耐心地勸說,曹先生終於答應接納新的保姆,不過需要記者和社區工作人員的共同見証。

隨即,記者聯系了曹先生的大兒子,一開始對方已經答應了,可沒想到,下午他與社區見面時,卻改口了。

曹先生的大兒子表示,因為辭退保姆的事,他成了眾矢之的,其他兄弟姊妹也不願共同分擔,讓他很寒心。他希望曹先生起訴他們,明確各自的贍養義務。他還強調,雖然拒絕再請保姆,但他仍然願意繼續贍養老父親。

對此,曹先生表示,辭退保姆不是什麼大事,家庭矛盾才是他最大的痛點。他已經著手起訴6個子女,為自己討說法。

99歲的曹先生本該頤養天年,卻因為家庭矛盾鬧得不得安寧。希望這件事早日塵埃落定,讓老人能安享晚年。

(來源:《零距離》記者/劉舒 通訊員/張化龍 編輯/高若婷)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