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邗江打造引才聚才“強磁場”

本報記者 江 琳

2020年12月22日06: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打造引才聚才“強磁場”

《人民日報》2020年12月22日19版 版面截圖

原題:江蘇揚州邗江

打造引才聚才“強磁場”

賽分科技、聯環藥業、奧銳特生物醫藥、艾迪生物……漫步於江蘇揚州市邗江區生物醫藥產業園,一大批企業在此集聚。可就在10多年前,邗江區的生物醫藥產業還是空白。“引進一個創新創業領軍人物,可以帶出一個創新創業團隊,創造一批高新技術成果,催生一個新興產業。”邗江區委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介紹,近年來,邗江區以“引進人才、帶入團隊、形成產業”為目標,下大力氣招才引智。

從為人才提供項目資金扶持,到圍繞產業發展、企業需求提供全方位的扶持政策,邗江區生物醫藥產業園先后引進了國家級人才10名、省雙創人才20名、市綠揚金鳳人才50名,擁有在研一類新藥10多個,形成了引才、聚才“強磁場”,生物醫藥產業園也從無到有、從有到優、從優到特。

引進人才還得留住人才。邗江區著力構建吸引高層次人才、高科技成果創業、加速轉化的政策體系和體制機制。完善“人才政策15條”,進一步加大區級獨立資助、招才引智獎勵、重點人才工程獎補等政策扶持力度,為人才創新創業提供全過程扶持,實現“一策”打通人才創新鏈。邗江區還出台政策,實施“名企精英筑巢計劃”,根據企業引進人才實際產生的地方綜合貢獻度,給予50%—100%比例的獎勵。如今,邗江區圍繞產業發展已集聚800多名高層次人才。

《人民日報》2020年12月22日19版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