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242家冷藏運輸企業“人物同防”

2020年12月22日14:48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冷鏈“不掉鏈”! 無錫242家冷藏運輸企業“人物同防”

昨從市交通運輸綜合執法支隊獲悉,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過冷鏈物流渠道輸入,目前按照“人物同防”的要求,對全市所有冷鏈物流企業進行全面摸底、重點監管、防控溯源,持續開展常態化檢測工作。

經過前期排查梳理,目前全市冷藏運輸企業共有242家,冷藏車輛1056輛,其中有17家企業運輸了進口冷鏈食品。

“為防止外來輸入,請各位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戴口罩、勤洗手,對外來流動人員做好登記、測溫等工作……”在錫城一家物流站,每條專線門口都貼有宣傳貼士,場站負責人每日群發送防疫提示。根據防控要求,進口冷鏈食品運輸企業須嚴格做好作業人員、司機、裝卸工等冷鏈物流一線工作人員的安全防護,配合衛生部門做好從業人員核酸檢測工作。自11月起,每周對轄區運輸進口冷藏貨物企業進行排查,並上報核酸檢測人員,截至目前,共上報661人次駕駛員進行核酸檢測,上報新冠病毒疫苗接種35人。

“除了人員防控,運輸企業還須做好冷藏運輸車輛消毒工作,防止病毒通過交通運輸渠道傳播。”市交通運輸綜合執法支隊相關負責人介紹,在冷鏈物流運輸前后,企業必須對使用過的運輸工具及容器可能接觸過的部位進行徹底消毒,並組織或委托有資質的消毒單位,對進口冷鏈食品車輛及裝載過進口冷鏈食品的集裝箱內壁進行徹底消毒。同時,監督企業完善冷藏運輸貨物運輸信息登記,如實登記進出場站的進口冷鏈食品運輸車輛信息及駕駛員等相關信息,為冷鏈物流疫情防控追溯提供有力支撐。此外,指導冷鏈物流企業完善應急處置預案,及時切斷傳播途徑,第一時間隔離密切接觸者。

下一步,市交通運輸綜合執法支隊將根據疫情防控要求繼續督促指導進口冷鏈食品承運單位落實運輸環節主體責任,全力做好冷鏈物流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強化“人物同防”,防止新冠病毒通過冷鏈物流渠道進行傳播。(蔡佳)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