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通鐵路通過運營安全評估 12月底全面開通運營

2020年12月22日19:19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鹽通鐵路通過運營安全評估,12月底全面開通運營

交匯點訊 記者獲悉,12月21日,鹽通鐵路順利通過國鐵集團運營安全評估,距離月底正式開通運營又近一步。

此次運營安全評估工作主要是對鹽通鐵路安全管理、運輸組織、規章制度建設、人員配備及培訓、設備設施運用及養護維修、安全環境、治安防范、應急預案等運營准備工作進行全面的檢查和評估。運營安全評估是列車開通前驗收工作的最后一個節點工作,這次評估工作的順利完成,標志著鹽通鐵路進入了12月底全面開通運營倒計時。

鹽通鐵路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鐵網沿海鐵路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和“長江經濟帶”的重要交通脈絡。鹽通鐵路北起徐宿淮鹽鐵路鹽城站,南至滬蘇通鐵路南通西站,正線全長156.6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全線設鹽城、大豐、東台、海安、如皋南和南通西等車站。鹽通鐵路開通運營后,將與青鹽、徐宿淮鹽、滬蘇通等鐵路形成“無縫”連接,有利於完善長三角地區鐵路網布局,縮短江蘇沿海城市間的時空距離﹔改善江蘇東部地區的交通條件與投資環境,為江蘇沿海開發戰略提供強有力的運輸保障﹔對於提高我國沿海鐵路通道整體運輸能力和運輸質量,促進蘇中、蘇北振興,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梅劍飛)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