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多人被中紀委通報

2020年12月23日20:3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2月23日電(唐璐璐)  日前,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近期部分地方問責的6起典型案例進行公開通報,其中涉及江蘇1起:常州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黨組書記、主任陳慧,原黨組成員、紀檢組長周海濤等人因履行監督管理職責不力、管轄范圍內發生挪用巨額公款問題被問責。

通報稱,2012年9月至2018年11月,常州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計劃財務處原副處長陸揚利用職務便利,先后200次挪用公款2500余萬元,用於個人消費、投資理財等,至2019年1月,尚有880余萬元未能歸還。2019年10月,陸揚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市公積金中心管理混亂,有關財會制度不落實,年度經費賬戶內部專項審計工作流於形式,該發現的問題沒有及時發現,給公共財產造成重大損失。2020年3月和8月,因履行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不力,陳慧、中心副主任方春如(分管計劃財務處),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周海濤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其他有關責任人員受到相應處理。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