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三天江蘇天氣晴好 兩股冷空氣蓄勢待發

2020年12月23日11:23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回溫了?兩股冷空氣蓄勢待發

昨天是“一九”的第二天,很多地方在冬日暖陽之下,氣溫開始回升,霾又伺機而動。未來三天江蘇還是晴好天氣為主,今天白天氣溫還有所回升,然而這都是降溫前的“套路”罷了,本周有2股冷空氣蓄勢待發!首先是23日后期至24日,第一波冷空氣“小試牛刀”,我省大部分地區降溫幅度3∼5℃,預計周末27日前后將迎來第二波冷空氣,過程降溫8℃以上。期間伴有陸上5∼7級,江河湖海面6∼8級的偏北風,周末在家記得裹緊小被子了!

本周南京的氣溫將持續維持在10℃+,且將達13℃左右,然而在今年最后幾天,冷空氣已經決定要認真搞事情。27日后期到28日將有一次較強冷空氣影響南京,目前來看,雨、雪、大風、降溫都安排了,趁著這兩天好天氣,把最厚的棉衣拿出來洗洗晒晒吧。

進入冬季,對於江蘇人來說,除了讓人渾身哆嗦的冷空氣,最讓人感到困擾的就是多發的霾天氣了。江蘇省氣象台22日14時38分發布霾黃色預警信號,22日到23日白天,天氣靜穩,給污染物的累積創造了條件,23日夜裡到24日受冷空氣輸送影響,全省大部分地區還將出現中度霾。

具體來看,今天全省多雲到陰,早晨沿江和蘇南局部地區有霧,偏南風夜裡轉偏北風,風力都是3級左右,最低溫度:蘇南地區1∼2℃,其它地區-1℃左右,最高溫度:本省東南部地區13℃左右,淮北地區10℃左右,其它地區11∼12℃。

24日全省晴到多雲,最低溫度:淮北地區-3∼-4℃,局部有冰凍,本省東南部地區3∼4℃,其它地區1℃左右,最高溫度:沿江和蘇南地區11℃左右,其它地區8∼9℃。

25日全省晴到多雲,最低溫度:淮北地區-5℃左右,有冰凍,蘇南地區0℃左右,其它地區-2∼-3℃,最高溫度:沿江和蘇南地區11℃左右,其它地區9∼10℃。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多雲到陰,早晨部分地區有霧,西到西北風3級,0℃到10℃﹔明天多雲到晴,東北風3級,1℃到10℃﹔后天多雲,偏東風3到4級,-1℃到10℃。(記者 於丹丹)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