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南水北調工程向山東調水 年度調水量6.74億立方米

2020年12月23日11:26  來源:交匯點
 
原標題:江蘇南水北調工程今起向山東調水,2020-2021年度調水量將達6.74億方

根據水利部下達的南水北調東線工程2020-2021年度水量調度計劃和省委、省政府關於年度向省外調水的工作部署,在前期准備工作的基礎上,江蘇南水北調工程於12月23日9時起,按照南水北調新建工程和江水北調工程“統一調度、聯合運行”的原則,開始向山東省調水。

本年度我省將向山東調水6.74億立方米,綜合考慮我省河湖蓄水、省內用水及工程等情況,分兩階段實施,其中第一階段從12月23日開始,預計2021年2月初結束,由長江引水,沿途啟用寶應站、金湖站、洪澤站、泗洪站、睢寧二站並沙集站、邳州站等6個梯級泵站,將江水經由新通揚運河、三陽河、潼河、裡運河、經金寶航道、入江水道三河段、洪澤湖、徐洪河、房亭河、駱馬湖、中運河等河湖調送至蘇魯省界出省﹔第二階段預計將從2021年春節后開始,至5月中旬結束。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本年度向山東調水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作出專門批示,要求省南水北調工作各有關部門、沿線各地認真落實好調水出省各項工作。省各有關部門、沿線各地按照省政府領導的批示精神,認真做好各項准備。省水利廳專題研究部署年度調水工作,省南水北調辦具體負責調水工作落實,組織編制實施方案,召開調水協調會議,明確並落實職責分工﹔省生態壞境廳、交通運輸廳、農業農村廳和江蘇水源公司、省電力公司等單位根據各自工作職責,全面落實調水工程運用、輸水水質保障、危化品船舶禁運、河湖養殖污染防治、泵站用電保障等工作。近期,省南水北調辦將聯合江蘇水源公司派出工作組對各梯級泵站和輸水河道的運行情況進行巡查,及時發現並解決調水過程中的問題,確保年度調水工作的順利進行。(吳瓊)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