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最大常壓塔在連雲港吊裝成功 總重1600噸

2020年12月23日07:3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國內最大常壓塔在連雲港吊裝

  本報訊 12月22日,隨著現場總指揮一聲令下,在兩台大型履帶式起重機精密配合下,連雲港盛虹1600萬噸/年煉化一體化項目常減壓蒸餾裝置的核心設備——常壓塔被平穩吊起,並在預計時間到達設備基座,完成對孔安裝,標志著國內單套處理能力最大的煉化常壓塔一次吊裝成功。

  盛虹煉化一體化項目位於連雲港徐圩新區,目前是我省投資金額最大的民營制造業項目,被國務院列入“石化產業規劃布局方案”,是國家重點支持的九大項目之一、三大民營煉化項目之一。總投資約677億元,年加工原油能力1600萬噸,預計將於2021年建成投產。

  常壓塔是煉化一體化項目的龍頭設備。本次吊裝的常壓塔高74米,直徑9.8米,總重1600噸,豎起后相當於25層樓高,刷新我國煉化項目常壓塔的規模紀錄,由張化機(蘇州)重裝有限公司制造,實現了完全國產化。執行吊裝作業的4000噸級履帶式起重機為全球最大,由江蘇的徐工集團制造,堪稱“江蘇制造”實力的一次集中展示。 (付 奇)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