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男子跳冰河救人 拖上岸后發現是老父親

2020年12月24日08:11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三輪車墜河,男子跳進冰河救人 拖上岸后才發現車裡是老父親!

12月21日,揚州高郵,一位老人駕駛三輪車掉入河中,一位中年男子勇敢地跳進冰河救人。此后,一位輔警也冒著零下四五度的氣溫跳入河裡救人。男子發現,三輪車駕駛員竟是自己的父親!遺憾的是,老人被救上來后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群眾將救人場景發到網上,網友敬佩輔警,同時點贊事后才知道是自己父親的救人男子。一位網友留言:所以說人一定要善良,緊急時刻要伸出援手。

中年男子跳進河中救人

“快來救人呀,開發區馬棚5號橋大東村,有輛三輪車掉進橫涇河了,車裡有人!”21日傍晚5點50分許,高郵市公安局交警大隊馬棚中隊接到報警。火速出警!不到5分鐘,處警人員就趕到了現場。冬天天黑得早,接近6點,天早已黑了。

“快快快,車還在河裡面,開車的是個老漢,一直沒有出來,應該還被困在駕駛室裡。”處置交警借助照明設施,發現一輛三輪車側翻在河內,此時現場有不少村民在圍觀,橫涇河比較深,水情復雜,天氣寒冷,大家不敢貿然下水。此時,已經有個勇敢的中年男子跳進冰河,出手施救。找到了三輪車,可駕駛室門緊閉,怎麼也打不開,唯一的辦法隻有快速固定車輛。

救人要緊!事發現場橫涇河河坡很陡,電動三輪車沉在河水裡,交警撥打了120后請村民找來繩索,准備固定車輛拖車上岸。時值冬夜,零下四五度的氣溫,誰來下河固定車輛?一位處理事故的輔警果斷要求自己下河固定車輛救人,隻見他快速脫掉制服,穿著一套內衣跳進刺骨的河水中,繩索的一頭系在腰間,一頭由村民拉著,這位中年輔警很快找到了車輛落水的位置,借著岸邊手電筒的光亮,和先前下水的中年男子並肩作戰,聯手救人。

發現落水者是自己的老父親

面對2米多深的河水,兩人在河中摸索起來,輔警先后潛水3次,終於找到車輛的固定點,后經岸上警民合力,終將三輪車拖上了岸。車輛出水后,和輔警一起救人的男子發現,車裡的老人竟是自己的父親!這時,兩人已在刺骨的河水中浸泡了幾分鐘,凍得渾身顫抖。現場村民紛紛為兩名救人者點贊,並心疼地讓他們趕緊擦干身體穿上衣服。

令人遺憾的是,經過消防人員和醫護人員努力,車內老人被從駕駛室裡救出后,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據介紹,老人姓黃,66歲,當地人。

記者昨日採訪了解到,下河救人的輔警是高郵交警大隊馬棚中隊49歲的胡海陽。“這是我的分內事。老百姓有困難、有危險,我們警務人員當然要竭盡全力。在我之前下河的老黃,很勇敢,我還要向他學習呢。”胡海陽對記者說:“在當時那種緊急情況下,作為一名輔警,有責任也有義務救人。只是很遺憾,雖然我已經盡力,老人的兒子也盡了全力,人還是沒有救過來!”(通訊員 明寶 消萱 記者 陳詠)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