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通報2起“小化工”背后官商勾結典型案例

2020年12月25日20:40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公職人員竟收取企業“咨詢服務費”!江蘇通報2起“小化工”背后官商勾結典型案例

  交匯點訊 按照江蘇省委、省政府部署開展的違法違規“小化工”百日專項整治行動,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立足主責主業,發現了一批“小化工”背后的官商勾結行為,嚴肅處理了一批公職人員違紀違法案件。江蘇省紀委監委25日通報2起典型案例,涉及涉嫌收受企業“咨詢服務費”,利用職權入股謀利等違法違規問題。

  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園管理辦公室主管林進軍長期主管區域內化工企業項目核准備案審查工作。江蘇合義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假借向林進軍堂弟名下的“空殼公司”購買咨詢服務名義,支付所謂節能評估咨詢服務費5.7萬元后,林進軍讓該公司備案審查“順利過關”。通過這種方式,林進軍涉嫌收受6家化工企業賄賂105.7萬元。今年12月,林進軍被立案審查調查並採取留置措施。

  響水縣原副縣長張善榮在鄉鎮和化工園區工作期間,從2010年開始就以其弟弟和他人名義違規參股響水恆利達科技化工有限公司、響水縣佳寶化工有限公司﹔擔任副縣長后,違規向鹽城市虹艷化工有限公司、響水長洋化工有限公司無息借款700萬元,投資入股其他化工企業謀利。此外,張善榮在為響水雅克化工有限公司等化工企業土地証辦理、征地拆遷、矛盾協調、逃避環保處罰等方面提供幫助后,還索賄受賄。今年7月,張善榮被立案審查調查並採取留置措施。(顧敏)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