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無錫·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研究院成立

2020年12月25日20:2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2月25日電 12月22日,法治無錫·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研究院簽約儀式在江南大學舉行。

會上,無錫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徐劼表示,成立法治無錫·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研究院,是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建設的重要舉措,也是校地雙方強化合作、共謀發展的重要成果。希望校地雙方以無錫爭創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建設合格城市為契機,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建立緊密合作關系,健全機制求實效,緊扣中心獻良策,因材施教育人才,努力將研究院打造成為有影響力的品牌智庫,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無錫和法治無錫提供有益探索、貢獻智慧力量。

據了解,法治無錫·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研究院由無錫市委政法委、無錫市司法局、無錫市法學會與江南大學法學院合作成立,重點圍繞事關無錫法治建設、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的重大決策部署、社會熱點難點問題,建立課題合作,加強對策研究,採取定期會商、舉辦研討會、開展干部培訓、編寫教學資料等多種方式,著力培養一支高素質法治工作者隊伍,產出一批高水平決策咨詢成果,為無錫率先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提供理論支撐。

江南大學黨委副書記劉淼認為,共建法治無錫·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研究院,有助於貫徹落實全面依法治國戰略、優化提升無錫社會治理模式。希望雙方充分依托研究院這一載體平台,廣泛開展交流合作,建立高效聯動機制,實現資源優勢互補,合力打造新時代校地合作典范,推動無錫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建設邁上新台階。(耿志超、吳育鋐)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