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農牧產品在南京簽下2450萬元訂單

2020年12月26日16:3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2月26日電(顧姝姝)蜂蜜、黃芪、樹上干杏、薄皮核桃、牛羊肉......26日,品種繁多的新疆特克斯農牧產品亮相南京江寧會展中心。當天,由特克斯縣人民政府、南京市餐飲商會、江寧援疆工作組主辦的特克斯牛羊節暨南京餐飲百店萬人品鑒活動在此舉辦,各類農牧產品簽約總金額達2450萬元。

在現場,各餐飲企業、農特產品經銷商、江寧區機關單位、街道等紛紛與特克斯供銷合作社、扶貧辦進行對接,其中,採購牛羊肉275噸,“在江寧援疆工作組的牽線搭橋下,前期我們試著採購了幾批特克斯牛羊肉,銷售情況很好。今天我和特克斯供銷社簽訂了合作協議,為消費扶貧盡份力。”江蘇國鑰進出口公司董事長祝文軍表示。

當天,特克斯農特產品也收獲大單,其中,蘇宇食品有限公司以先付款、后種養殖的訂單式生產模式簽下了100萬根玉米和3000隻鵝的訂單。“農產品種植有一定風險,訂單式生產能在種植前鎖定價格和種植規模,算是給農戶一定的托底,讓他們種得放心。”該公司董事長蘇健介紹。

據了解,特克斯喀拉峻草原生長著上百種優質牧草,養殖牛羊是當地群眾的重要收入來源。讓特克斯牛羊肉走上各地市民餐桌是江寧區對口支援特克斯縣前方指揮組助力脫貧攻堅的重要內容之一。今年9月,江寧援疆組聯合南京市餐飲商會,邀請餐飲龍頭企業針對特克斯牛羊肉開發出各類牛羊肉菜品,短短兩個月就銷售特克斯牛羊肉近50噸。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