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首次對特殊食品生產企業進行信用等級評定

2020年12月26日09:26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江蘇省首次對特殊食品生產企業進行信用等級評定

12月25日,江蘇省市場監管局宣布,已對123家特殊食品生產企業進行了信用等級評估,這在全省尚屬首次。

據了解,省市場監管局近日已下發通知,要求各市按照《江蘇省特殊食品生產企業質量安全信用等級評定管理辦法(試行)》相關要求,利用特殊食品生產企業質量安全信用信息管理系統,對特殊食品生產企業進行信用等級評定。

目前,評定工作已順利完成。2020年全省符合參評條件的特殊食品生產企業123家。經評定,守信等級(A級)企業89家,其中2家因獲得市級人民政府年度質量獎,被評定為A+級,基本守信等級(B級)企業5家,失信等級(C級)企業5家,嚴重失信等級(D級)企業0家,因常年停產等原因暫緩評定24家。

這是江蘇省首次對特殊食品生產企業進行信用等級評定,標志著江蘇省特殊食品生產企業質量安全信用體系建設進入新階段。下一步,省市場監管局將督促各市依據年度信用等級評定結果,對特殊食品生產企業分級分類監管,集中優勢監管資源和力量,提高監管效率,探索建立體現我省特色的特殊食品信用監管長效機制。

(來源:江蘇新聞廣播/孫茂強 編輯/國正)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