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高效化解糾紛 江蘇首個省級國際商事調解中心成立

2020年12月26日09:27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多元高效化解糾紛 江蘇首個省級國際商事調解中心今成立!

今天(12月25日),江蘇揚子江國際商事調解中心揭牌儀式在省司法廳舉行,它的成立標志著,省內首家省級國際商事調解中心正式起航,進入實質性運作。

中心入駐南京江北法治園區后,必將成為健全江蘇省國際化商事法治體系的重要組織部分,成為打造江蘇法治高地的重要力量。

江蘇揚子江國際商事調解中心業務范圍:

(一)受理並調解國內外平等主體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之間發生的包括但不限於國際經濟貿易、投資、金融、融資租賃、証券、知識產權、技術轉讓、房地產、建設工程、基礎設施、運輸、保險、高新技術以及其他商事、海事等領域的各類商事爭議(簡稱“商事爭議”),但不包括一方當事人為個人、家庭或家居目的進行交易所產生的爭議,以及關於婚姻、繼承或勞動合同關系的爭議﹔

(二)提供與調解相關的法律咨詢服務﹔

(三)開展與調解相關的研究、研討及宣傳推廣活動﹔

(四)編輯與商事調解有關的內部刊物﹔

(五)承擔業務主管單位、政府有關部門或機構委托交辦的事務。

揭牌儀式現場,江蘇省司法廳廳長柳玉祥向媒體介紹,中心設立后,業務范圍涵蓋咨詢宣傳、接受法院委托調解、獨立承辦商事調解以及企業服務、人才培養與學術研究等內容,將充分依托境內外司法確認制度,進一步助力打造江蘇法律服務環境的法治高地,助力江蘇打造國際貿易、國際法律及風險管理樞紐標杆,助力打造江蘇國際商事調解服務品牌,真正實現國際商事調解效力的“破界”、“出海”。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畢然 高涵 顧嘯雲 編輯/國正)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