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十四五”計劃投資120億元用於電網建設

2020年12月28日20:3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市民在新啟用的供電營業服務大廳辦理業務。記者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12月28日電(記者王繼亮)截至今年11月底,南通電網累計供電量超過404億千瓦時,較去年同比增長超過5%﹔在蘇錫通園區等19個園區成立專門的供電服務機構﹔10億級以上300個項目納入重大項目跟蹤范圍﹔已送電項目79個,省級以上重大項目接電率全省最高……28日下午,南通市發改委、國網南通供電公司聯合舉辦新聞發布會,對外通報該市供電系統賦能營商環境,助力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年初,南通市委、市政府提出年內經濟總量“過萬億”的目標,該市充分發揮政企互動平台作用,由供電部門每季度例行走訪各縣(市、區)黨委政府,全口徑收集項目建設用電需求信息,形成雙方問題清單。將基於問題觸發的各類投資需求,轉化為電網規劃,並落實到具體的投資項目,以電網規劃的高質量,支撐經濟發展的高質量。該市還建設投資項目“問題、規劃、儲備、計劃、實施、后評估”可視化平台,實現電網建設全過程實時管控。在蘇錫通園區等19個園區成立專門的供電服務機構,實現省級以上園區全覆蓋,提供營配合一的快捷服務,對省級及以上園區的35千伏及以上項目,優先納入公司業擴配套投資需求,與開發區建設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推進政企管廊資源共建共享。

今年是南通市政府“重大項目突破年”,該市為此成立公司重大項目推進專項工作領導小組,開展一個項目、一名客戶經理、一套班子、一條龍服務“四個一”行動,將300個項目納入重大項目跟蹤范圍,建立三級挂鉤和分層分級挂牌督辦機制,全過程服務重大項目早接電、早投產。截至目前,已送電項目79個,省級以上重大項目接電率全省最高。為進一步優化電力營商環境,該市出台了《持續優化電力營商環境提升供電服務水平兩年行動方案》《關於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業擴報裝管理相關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文件,10(20)千伏、0.4千伏非居民客戶平均接電時間壓降至35個和5個工作日以內。

南通市還實現了客戶用電申請信息在線獲取、查驗,讓“數據多跑路,客戶少跑腿”,率先在江蘇政務上線“電力接入工程項目審批一件事”服務。在全省范圍內率先出台政策,將外線工程免審批距離放寬至500米,超免審批范圍推行並聯辦理、限時辦結、線上審批,審批辦結時間不超過2個工作日。建立聯合踏勘機制,實現一次踏勘獲取全部信息,持續壓降行政審批時限。在全市各政務中心、不動產交易中心設立辦電窗口,推進業務“一窗受理”,實現“房產+用電”聯合過戶、一次辦理。

另據記者了解,“十四五”期間,南通市電網建設計劃總投資約120億元左右,新建220千伏變電站12座,110千伏變電站22座,進一步實現電網規劃與城市規劃的有效銜接,推動電網發展和產業發展的同頻共振。該市將貼合城市規劃,滾動修編電網“十四五”規劃﹔圍繞南通新機場、通州灣新出海口、中創區、濱江片區、五水城市副中心等重點區域的負荷特征,有針對性地開展電網規劃,持續提升城市電網供電能力。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