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領導帶隊檢查節前涉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

2020年12月30日07:1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領導帶隊檢查節前涉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

近日,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帶隊在南京檢查指導節前涉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深入貫徹落實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和江蘇深化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動員部署會議要求,進一步壓實責任、落實措施,維護安定祥和的節日氛圍。

樊金龍帶領檢查組首先來到涉及經營進口冷鏈食品的江蘇省食品集團有限公司,在配送車間和冷鏈集中倉實地檢查從業人員疫情防控等情況,詳細了解冷鏈食品來源、檢驗檢疫、冷庫防疫消毒等情況。樊金龍指出,要堅持科學防疫原則,做好進境冷鏈食品全流程閉環可追溯監管,加強冷鏈物流一線人員防護,堅決防范疫情輸入風險。

南京誠志清潔能源有限公司是重點監管的危化品企業。樊金龍一行現場詢問工作人員崗位職責和應急處置流程,檢查企業危化品風險管控等情況。樊金龍要求企業全面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不僅硬件投入要到位,全體員工的安全生產意識和能力也要不斷強化提升,尤其要切實加強危化品的安全管理,牢牢守住安全生產的底線。

河西金鷹世界是南京規模最大的商業綜合體之一,人員密集、風險集中。檢查組在這裡深入檢查消防設施配置和安全風險管控措施,樊金龍走進消防控制室現場聽取商場微型消防站建設運用情況。樊金龍強調,安全是各級各部門最大的責任,是企業最大的效益,要壓緊壓實安全生產責任,狠抓人員密集場所安全管理,加強安全風險隱患自查自糾,確保群眾平安過節。 (方思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