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江蘇泰興推廣集體協商制度

2020年12月30日07: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江蘇泰興推廣集體協商制度

《 人民日報 》2020年12月30日 第 19 版 版面截圖

原題:江蘇泰興推廣集體協商制度

本報電 “黃橋樂器行業將職業病防治、道德風尚獎、經濟效益獎、工齡津貼等納入協商內容”“快遞行業為629名快遞小哥每人購買一份意外傷害保險”……截至今年11月初,江蘇泰興市已在3000多家企業中建立了集體協商制度。

泰興市是江蘇省最早開展集體協商工作的市(縣)之一。今年以來,泰興市在集體協商“擴面”和“提質”上發力:建立區域、行業、企業集體協商制度,全市16個鄉鎮(街道)、園區實現集體協商全覆蓋﹔濟川街道減速機、張橋鎮船舶配件等18個行業完善了逐年協商、跟進協商機制﹔黃橋鎮積極推進行業工資集體協商制度,建立了黃橋燒餅企業職工工資協商共決機制、正常增長機制和支付保障機制﹔圍繞提升職工獲得感,將福利待遇、勞動保護、人文關懷、能級工資等納入集體協商范圍,維護職工勞動報酬權益。

(姚雪青 丁正驥 韓 菁)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