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通高鐵建成通車 吳政隆出席通車現場會

2020年12月31日07:1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鹽通高鐵建成通車現場會舉行

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精神的重要時刻,12月30日上午,鹽通高鐵建成通車現場會在鹽城舉行。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出席現場會並宣布鹽通高鐵建成通車。

瑞雪過后,天氣放晴,陽光下的鹽阜大地銀裝素裹、景色壯美。吳政隆、魏國強、費高雲、閻立一行來到鹽城站,看望慰問工程建設者,向廣大奮斗者表示衷心感謝、致以崇高敬意。吳政隆說,今天雖然天氣嚴寒,但大家的心裡暖洋洋的。鹽通高鐵建成通車,標志著江蘇沿海高鐵通道全面貫通,是老區人民、沿線人民、全省人民的大事喜事,是建設“軌道上的長三角”的重要成果。感謝廣大建設者的辛勤付出,祝大家新年快樂。在聽取鹽通高鐵建設情況介紹后,吳政隆指出,立足新階段、開啟新征程,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指示精神,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認真落實共建“一帶一路”倡議、長江經濟帶和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重大戰略,大力弘揚新時代奮斗精神,加快推進鐵路高質量發展、高效率運營,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為服務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當好交通運輸“先行官”,以“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實際行動和過硬成效踐行“兩個維護”,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新篇章。

隨后,吳政隆等啟動列車始發,鹽城至上海首發高鐵列車發車。鹽通高鐵自鹽城站引出,向南經大豐區、東台市、海安市、如皋市,終點為南通西站,正線全長157公裡,設計速度350公裡/小時。建成通車后,與徐宿淮鹽高鐵、滬蘇通高鐵等相連構成京滬高鐵徐州以南的重要分流通道,並通過滬蘇通長江公鐵大橋成為銜接長江兩岸高鐵環線的重要線路,對提高沿海鐵路通道整體運輸能力和運輸質量、促進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費高雲在會上講話,國鐵上海局集團總經理應慧剛介紹鹽通高鐵運營組織情況,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主持會議。省鐵路辦負責人介紹鹽通高鐵建設及全省鐵路發展情況,鹽城市政府負責同志代表沿線地方政府發言。國鐵上海局集團和我省有關部門、沿線地區負責同志以及項目建設人員參加會議。(記者 黃 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